董萍的个人保险咨询 保险加盟热线:0592-3662001
个人简介 更多>
董萍 明亚保险经纪合伙人
预约咨询
执业证号:26050044060580062020016161
所属机构: 明亚保险经纪股份有限公司
所在地区: 广东 广州
关注我:
微信
董萍的名片
轻松存手机
保险资讯
买保险最常见的十大误区
2022-07-15 来源: 沃保网 浏览: 0

  不懂保险其实不算可怕,真正可怕的是不懂保险还乱买,花了钱也没得到理想的“保障”。也就是说,在购买保险产品前,对保险产品一定要有正确的认识!下面是小沃分享的买保险最常见的十大误区,感兴趣的朋友不妨多多留意。

买保险最常见的十大误区

  一个保险就能保全部

  很多人对于保险不了解,就觉得保险都一样,一个就够了。

  实际上保险分的很细,意外险、医疗险、寿险、重疾险等,保障的范围也都不同,如果单独购买其中一个或几个,并不能够适用任何情况。

  例如,只买了意外险,不能报销疾病住院的费用;买了重疾和寿险,不能报销一般的疾病住院费用等。

  不顾家庭经济条件狂买保险

  曾经有位男士在经过一次保险理赔之后,对于保险的重要性有着深刻的认识,也因此,他开始不断物色保险产品,给自己和家人购买了许多不同公司、不同类型的险种,每年的保费都得花上十多万,导致缴费压力特别大。

  实际上,购买保险产品需要根据自身的情况和家庭经济条件来合理规划的,不然在享受保障时,也可能会遭遇经济压力过大从而影响家庭生活水平。

  有了社保就抗拒商业险

  某女士的公司给交了五险一金,她觉得保障很充分,自己完全没必要再掏钱额外的购买商业险。

  其实这位女士的想法在当下很多人身上都会有,可能因为自身条件足够一个人生活,所以对商业险并不是那么看重。但随着时间的推移,很多人就会明白商业险也有着社保没有的优势,它可以保障个人、家庭在遭受不同风险时,都可以得到相应的赔偿。

  买保险跟风、随大流

  保险其实像我们穿在身上的贴身衣服一样,每个人的体型尺寸不同,所以适合的衣服也不尽相同。所以,没有一种保险是适合所有人的。

  跟着某个亲戚买、或者朋友一起买,极有可能买到不合适自己的保障以及保额,就像胖子穿了件小码的衣服,扔了又浪费钱,继续穿又憋得慌。

  所以,买保险一定适合自己和家人的保险。

  因为返佣买保险

  这个现象很有意思,有人愿意出让自己的佣金,有人愿意欣然接受别人的佣金,但买着是否有考虑过以后:当你买一份保险不是因为它适合你,而是因为别人给你返佣,只是因为便宜了那么几十几百块钱而买,是否捡了芝麻丢了西瓜?

  做好合理的保险规划配置,其实能省下总保费的35%-40%,比得到销售员让出的返佣还多,这本账相信很多人都知道应该如何选。

  另外,没有利润的服务,或多或少都会影响服务的质量。

  因为人情、面子买保险

  虽然已经快2021年了,但目前很多人的保险购买仍然是通过亲朋戚友等熟人,不是说这种方式不可以,只是前提是一定要正确认识保险,并且明确自己的需求,而不仅仅是因为“帮衬生意”、“不好拒绝”等人情、面子原因。

  更重要的是,即便明确了需求,在熟人那里买保险,也要确定他的说道是否足够专业、能否在投保的各个环节把关,走正确、合法、合规投保流程。

  因为人情、面子买草率买保险,最担心的是:买了没得赔、结果还不能告,分分钟气死人。所以,这种情况下,买保险一定要谨慎。

  想退保时就要全额退款

  很多人买的时候可能并不清楚自己买的是什么,过后听人一说不好或觉得费用太高就想要去退保,一旦不能拿回全部的款项就认定保险公司骗人。

  保险公司是需要盈利的,保险费收了后会扣除一定的费用,保险前几年的现金价值是很低的,退保只能拿回很少的本金。

  买衣服不合身可以退货,退货之后还返全款,但是买保险不是这样的,不能想当然的觉得想退保时就要全额退款,这一点一定要明确。

  出事了就一定能赔

  不排除有些销售人员因为疏忽健康告知、乱给理赔承诺,或者买着因为隐瞒真实情况,导致有些人在购买保险出险后无法获得理赔,从而造成负面的社会影响。

  还有些涉及到带病投保的问题,如果在投保之前就已经患有某种疾病或某些症状,保险对于这方面的医疗支出是不会赔付的。

  年轻不需要买,老人小孩才需要

  现在很多老人、小孩都会有很多保险,特别是小孩子,很多在出生没多久家长就会给买保险,保障很全面,大人自己却没有什么保险,因为费用高或认为自己比较健康用不上保险。

  很多人觉得人年轻时不会生病、不需要保险,等年纪大了买就好。很多时候,这种想法也没什么绝对的错误。但是,年轻父母才是家庭的顶梁柱,更应该买保险,为了规避风险也好、给自己一份保障不拖累老人、孩子也好,应该优先配置保险。

  太注重回报率

  按理说,买保险本是为了防范风险,为自己和家人的生活提供足够的保障,但是现在很多人都只关注回报率和收益。挑保险只挑回报率高的,对于保险产品的保障范围等重要条款反而不闻不问,这样到最后很可能会选到完全不适合自己的产品,当事故真的发生的时候要理赔就难了。

  总而言之,太注重回报率往往会使你忽略保险本身的作用,在购买保险前最重要的是问清楚产品有哪些保障,然后再考虑回报率,切勿本末倒置。

Copyright ©2008-2024 沃保网  明亚保险经纪股份
闽ICP备08003619号  网站管理 客服热线:0592-3662001

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

马上
提交

扫一扫微信留言

317712个用户完善保障计划